10月21日,“幕墙 & BIM应用研讨会”于洲宇设计成都集团总部召开。研讨会旨在从实际应用的角度出发,共同探讨未来幕墙设计在技术革命新时代下的创新发展模式,解决应用难题。


微信图片_20211111154349.jpg


会议伊始,洲宇设计高级董事、执行总裁高松先生做了开场讲话。他指出此次研讨会是我们期待已久的盛会,希望与会嘉宾充分交流,积极参与,共同分享技术和经验,提出建议,期待专家们进行智慧大融合,从而共同为幕墙与BIM的落地作出努力,智造幕墙,幸福生活。


微信图片_20211111154352.jpg 

▴ 高松 洲宇设计集团执行总裁


接着,洲宇设计幕墙中心总经理张传保先生分享了对BIM时代下的幕墙设计的看法。他提到了建筑幕墙的发展趋势,幕墙新技术的创造与应用将为建筑创造更高价值。张总认为,已是行业标杆的洲宇设计BIM研发中心+幕墙,必将为城市幕墙创造发展、共享未来提供更大的助力。


微信图片_20211111154354.jpg

▴ 张传保  洲宇设计幕墙中心总经理


每一项新技术的问世和推广,对行业来说都既是机遇又是挑战。怎样抓住机遇迎接挑战,是我们每一个从业者都应当认真思考的问题。北京江河幕墙系统工程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BIM中心负责人陶伟先生,以工程难度极大的中国尊项目的BIM应用为例,给大家带来了宝贵经验和创新成果,其中内容精彩纷呈,引人入胜。


微信图片_20211111154357.jpg

▴ 陶伟 北京江河幕墙系统工程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BIM中心负责人


山东金光集团副总裁胡振忠先生以《建筑超复杂立面造型下BIM在幕墙设计与施工中的运用》为题,通过众多的经典超复杂幕墙工程案例,对超复杂建筑立面的BIM在设计与施工中的应用进行了总结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111154400.jpg

▴ 胡振忠  山东金光集团副总裁


蓝天七色集团商务经理赵涛先生在分享中中重点介绍幕墙设计和施工中,铝单板的技术难点以及复杂性,对铝单板的材料特性以及异形铝单板的BIM解决方案,进行了较为深入的分析与介绍。


微信图片_20211111154403.jpg

▴ 赵涛  蓝天七色集团商务经理


重磅嘉宾交流分享



研讨会上,陕西梦飞源建筑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宁先生,在线上对犀牛软件在建筑幕墙工程中的使用等课题,进行了比较深入的分析与介绍。


微信图片_20211111154407.jpg 

▴ 李宁  陕西梦飞源建筑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


围绕“幕墙&BIM人才教学”主题,现场视频连线了工学博士、山东建筑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建筑门窗与幕墙教研室主任、研究所所长阎玉芹女士以及工学博士、山东建筑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建筑门窗与幕墙研究所副所长路来骁先生,就当下如何梳理幕墙BIM人才培养方案、建立专业团队等议题进行了交流与研讨,为构建未来更顺畅的项目应用实践提供了宝贵的参考。


微信图片_20211111154412.jpg


随着BIM技术在建筑工程领域的应用和普及,建筑幕墙工程获得了有效的改善契机,其在BIM技术的帮助之下可以对设计、施工及管理等多个环节实现优化,提升幕墙系统的自动化程序,增进产业竞争能力。


此次研讨会抛砖引玉,为助推幕墙在智慧建造中的应用与发展,也同时梳理建筑信息化时代下幕墙新技术教学改革及人才培养模式。洲宇设计幕墙公司也将联合BIM研发中心继续拓展在新技术应用方面的选题开发,为合作企业提供更宽广的合作模式、更具价值的设计与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