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桂飘香,双节喜庆。9月29日,洲宇设计集团ALTA山地创研中心揭牌仪式在洲宇重庆公司圆满举行。集团执行总裁高松,集团总工程师于岷红,重庆公司总经理李岷鸿,ALTA山地创研中心主任彭仁风、副主任刘峥潇,重庆市结构专家、岩土专家,以及洲宇重庆公司、中心全体员工,出席了本次剪彩仪式。



剪彩仪式


“山水自然情怀,是刻在每个国人骨子里的人文基因。从杜牧的“远上寒山石径斜、白云深处有人家”,到宋徽宗的考题“深山藏古寺”,皆可见一斑。当建筑遇上山地,当自然融入城市,会迸发出怎样的火花?



活动伊始,集团执行总裁高松先生代表集团对各位领导及嘉宾的莅临表达了由衷的感谢。他回顾了洲宇设计集团在多年的实践与探索中,项目足迹遍布全国,覆盖了各个方面的建筑类型,组建了一支涵盖建筑、规划、景观、室内、TOD、BIM、设计总承包、幕墙设计、智慧生活等的地产行业全产业链设计与服务的团队。在项目创作中,我们遇到过各种各样的难题,针对业主所提出的不同的诉求,我们的建筑师都很善于聆听,与业主共同提出一些非常打动人心的解决办法,并进一步通过技术层面或设计层面,把这些办法变成现实落地。高总祝愿ALTA山地创研中心能够立足重庆,发扬洲宇精神,将质量和客户优先的理念深植于心,为业主提供最完美的山地建筑方案,将中心打造为全国一流的山地建筑品牌,希望中心的作品在不久的将来遍布中国每个有山地建筑的城市。


微信图片_20211111164402.jpg


随后,ALTA山地创研中心主任彭仁风先生发言。彭主任说,随着城市边界不断地向周边山区拓展,以及山区生态文旅康养建筑的大量出现,中心的顺势而生,是洲宇设计集团又一次的正确决策。彭主任表示,中心将加强团队力量建设,严格按照集团的高要求稳步推进工作,利用集团BIM业务版块的优势,深化产品研发,让ALTA山地创研中心成为洲宇设计集团的一块完美的拼图,相信集团也必将因中心的成立而更加完美。


微信图片_20211111164405.jpg


高总代表集团为重庆公司总经理李岷鸿授牌,众领导一起为中心揭牌,标志着洲宇设计集团ALTA山地创研中心正式成立。


微信图片_20211111164407.jpg

微信图片_20211111164410.jpg

△ 图上依次为李岷鸿(左)、高松(右)

微信图片_20211111164412.jpg

微信图片_20211111164422.jpg




关于ALTA山地创研中心


“我国陆域的70%为山地,随着城市化的发展,山地建设将成为一个时代的发展趋势。山地通常拥有更佳的自然环境,但其工程建设难度与成本也往往更高。


山地的设计极为复杂,它的系统难度是平地的数倍,且设计具有不可复制性,需要融合地形地貌等工程元素、天人合一的哲学元素、地域文脉的情感元素、水纹植被等生态元素、交通组织等联系元素、建筑形式等表现元素、施工成本等经济元素。


因此,山地设计往往无法完全遵循教科书所阐释和强调的那些原则、规律或常理,而常常会出其不意、出人意料。这些不合常理之处正是适应山地城市特点和规律的逻辑结果:它极为鲜活地承载了山地城市的日常生活。


解决山地设计问题,首先要建立系统化的观念。山地设计涉及总图、道路、建筑、地库、基础、边坡挡墙、土石方、防洪排水、施工操作等多项要素,须做整体系统性考虑,综合研判。故山地设计需要丰富的经验与独特的方法,整合规划、建筑、结构、岩土、综合管网各专业团队的协调配合,方可圆满完成。


山地成本控制是山地设计的最重要成果之一,ALTA作为人居环境的塑造者,我们有义务用更少资源,塑造更优质的心灵栖息地。


微信图片_20211111164425.jpg


ALTA山地创研中心是背靠洲宇设计集团强大资源优势,以山地设计为核心,以强大的山地专家资源库、山地经验丰富的各专业设计师,借助BIM等现代化设计工具,始终秉持成本最小化、价值最大化、工程便利化的原则,以“用心、至善、超越“为核心价值追求,为业主提供山地建筑全过程设计与优化、岩土边坡专项设计与优化、山地BIM设计等全过程设计服务,用心呈现更为优质的作品和服务。


中心在解决较大高差、较大场地坡度方面,拥有着丰富的设计经验,凭借独有的场地速判理论,能够在短时间内对场地设计策略做出方向性研判与精细化设计,综合解决成本、品质、施工等多维度问题。在正式揭牌前,已经服务过北京、山东、湖南、广东等地业主。凭借专业的技术能力、强烈的服务意识、以及高效的工作效率,多次获得众多甲方的高度赞誉和肯定。


微信图片_20211111164428.jpg

微信图片_20211111164430.jpg


当建筑遇上山地,当自然融入城市,便是一段美丽故事的开始。ALTA山地创研中心的成立,标志着集团设计范畴又有了极大的拓展,我们相信中心会以十足的干劲、宽广的思路,将自身打造成为特别能战斗的队伍,在山地建筑市场中取得骄人的市场份额,为集团的腾飞贡献力量,为全国山地城市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